我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彭金德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76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会议。校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校长谭维奇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员高润霞、吴何珍以及校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讨论了学校三届三次“两代会”收集到的有关人才引进、职称评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16条提案和建议,与会委员认真开展讨论并逐一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出解答,形成了统一的处理意见。

   就如何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提案工作,谭维奇强调,一是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积极意义,提案能反映师生员工真实的心声,是学校党政领导紧密联系广大师生员工的桥梁纽带;二是采取培训、学习等渠道,广泛普及提案征集相关知识,以进一步提高提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各代表团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注重收集有用的信息资料,真正提高提案质量,让提案工作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令“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重温了教代会的职权、组织规则、代表应尽的义务,明晰了教代会与工会之间的关系,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不仅仅是教职工的一份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