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晓女性“特权” 维护女性合法权益——校工会、校妇联联合开展妇女普法活动

发布者:彭金德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性师生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29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校妇联联合开展妇女普法活动,特邀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科长张德梅举行题为“知晓女性“特权” 维护女性合法权益”专题讲座。女教师代表及100多名女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

   张德梅以自己长期工作在司法一线的丰富经历和亲手经办的多起案例,以案说法,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规定》等涉及女性的法律法规进行了专业解读,尤其对女职工的“三期”“特权”及独生子女的陪护权进行了介绍,同时还针对在场的女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了警示。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此场讲座的举办为女性师生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法律帮助,也大力营造了我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