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和我们一起踢足球”——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足球联谊赛“足”够精彩

发布者:彭金德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200

   6月8日下午,烈日高照,热浪翻滚。一场激烈又精彩的师生足球联谊赛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拉开了帷幕。

   赛前,校管理服务学院啦啦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暖场节目《跃动骄阳》。随着劲爆的音乐响起,两名男生从地面缓缓起身,跳动起炫丽的街舞,然后以爆炸手势引出女生;女生团体随即跳起啦啦操,现场活力四射,仿佛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紧接着,两名男生各带一组,现场PK,象征拼搏对抗,诠释体育精神,最后融为一体,标志着团结和谐。

   舞蹈结束后,校领导童宏葵、毕明生、李克让、程飞、吴何珍、李五一与全体球员合影留念。

   “快看,身穿9号战袍的是我们学校的党委书记童宏葵!”啦啦队里传出惊呼声。“书记校长和我们一起踢球,我们真的好快乐啊!”学生“金色阳光”队队员一个个热情高涨,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时30分,全体起立,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体育场。

   身着白色球衣的教师队神采奕奕,身着黄色球衣的学生队青春涌动。随着主裁判许迪楼老师一声清脆的哨声,比赛正式开始。教师队领队、校长毕明生为球赛开球。大赛伊始,双方队员劲头十足,你拼我抢,很快进入白热化状态。学生队10号球员陈盼表现活跃,十分抢眼,带球娴熟,在上半场进入6分钟时,他在中场附近拿球,连过2人,一脚横传,8号队长丁伟在禁区前沿接球,甩开盯防球员,冷静的一脚远射,球应声入网,学生队首开纪录。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比赛进入13分钟时,教师队10号球员张颢在左禁区前沿抢断,带球突破防守,在球门边一脚劲射,守门员措手不及,教师队追平比分。抢断、传球、过人、射门,双方球员拼搏的精神、团队的意识和灵巧的传切球技术,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声。学生队个个生龙活虎,跑得快,冲劲足,接球传球灵活;教师队人人沉着老练,配合默契,一改平时的儒雅,勇猛异常。特别是9号球员童宏葵,虽年过半百,但宝刀未老,作为右前卫,跑动积极,穿针引线,多次卡位拦截,多次成功抢断,矫健的身影,辉映在球场上。

   上半场以2∶1的比分结束比赛,学生队暂时领先。

   中场休息,农林和服装学院啦啦队的50名女同学,给现场观众跳起了刘畊宏的《本草纲目》健身操。与刚才球场上的战火烽烟相比,啦啦队给大家带来的是轻松愉悦。

   下半场易边再战。随着比赛的深入,教师队逐渐显出体力不支,加上天气十分炎热,拼抢跟不上节奏,跑动也慢了下来;而学生队凭借着年轻优势,体能优越,愈战愈勇。经过全场角逐,最终比分来到了7∶2,学生队以较大优势赢下了比赛。

   啦啦队队长王梦辉赛后深有感触地说,他和许多同学一样,入学之前,就听闻校领导和老师们爱生如子,和蔼可亲,今天这场球赛,让我们百闻不如一见。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有着家一般的和谐温暖,有着快乐学习的校园环境,我和同学们都为当初选择到安职院读书而感到庆幸。

   “比赛有输赢,但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老师们给我们带来暖暖的爱,我们在比赛中体会到了快乐!”,学生“金色阳光”队队长丁伟兴奋地说,“没想到书记真的上场和我们一起踢,太给力了!书记、校长和老师与我们一起踢球,太和蔼可亲了,将给我们一辈子留下美好的记忆,终生难忘,这场球踢进了同学们的心田。”“这场足球赛,加深了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足球让我们与他们心连心”,边锋球员张星龙颇有感触地说,“这次足球赛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将大力推动足球运动在我校蓬勃开展,将影响更多的同学走上绿茵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工会主席程飞介绍,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工作,坚持 “以体树人”,成立了篮球、足球、乒乓球、跆拳道、田径、健美操等社团,积极开展各种竞赛体育和趣味体育活动,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在硬件方面,学校正在改造体育场,安装照明灯,配备相应训练器材,即将建设风雨操场,让体育设施更加完善配套,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通过体育运动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这场比赛,通过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视频号、云犀直播间同步直播,实时收视率达287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