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彭金德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07

    9月14日,校工会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分会主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重温了“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学校的立身之本,全体工会干部务必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意识”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务必时刻发挥工会组织的教育功能和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会议要求,各分会根据各自服务对象、服务职能和自身工作特点,找准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内积极开展选树师德师风典型和“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活动,宣传新时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会议还对工会近期工作作了安排。(文:章杰义 图:翟程玲 审稿:彭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