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委员会举行党史知识学习会

发布者:彭金德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99

    4月9日,校工会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程飞主持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基本知识》内容。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特别是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职业教育发展和职业院校工会工作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程飞表示,自学校三届两代会以来,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校工会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组织优势,起到了明显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校民主管理、普惠服务以及疫情防控、抗洪救灾重要活动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程飞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全体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作为工会干部的自觉要求。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真正成为工会工作的行家里手,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加强工会自身体系建设,率先垂范,积极作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带领广大教职工学习、了解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引领教职工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利益关系,在各自岗位上自觉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创建和谐校园做出新贡献。要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依法依规、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各项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参与面,做教职工的贴心人,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会议对2021年学校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布置安排,并就三届二次“两代会”代表提出的分会开展活动的规定进行了充分讨论。(文:章杰义 审稿:彭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