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荣获“安庆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发布者:陶宜生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921

11月15日上午,在迎宾馆迎宾楼四楼会议厅召开了市总工会女职委第五届一次全委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岗位和女职工先进个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姚咏老师荣获“安庆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姚咏老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已有27年,在安徽省首届创业课比赛中获银奖;指导学生参加省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获金奖,省“互联网+”大赛铜奖。多年来,她注重“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课堂氛围营造,教学风格独特,受到学生们的喜爱。

任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以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就业、资助、党员培养和发展等方面创造性做好各项工作。注重总结和提高,不断完善工作程序和提高效率,致力于组织工作规范性和信息化发展。以身作则,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对于学校各部门布置的任务,均能及时高质量地完成;并注意调动下属的积极性,合理分配工作,关心他们的成长,形成融洽、向上的工作氛围。在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公寓管理模式及政工队伍建设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发展了系部优势特色,学生管理工作成绩显著。曾获院级就业先进工作者、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党员、省示范高职院校个性评估工作先进个人、市级优秀团干称号、省委党校优秀学员称号。

教学之余,她还潜心研究,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各类课题2项。主持《安徽省高职教育创新发展计划》RW-64,6S标准化管理模式下的高职学生公寓文化建设——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主持2017年度安徽省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立项“互联网+”背景下职业院校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研究。

    姚咏老师在教育事业的付出与坚守,向我们诠释了一位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的真正含义。三尺讲台一生缘,名利于心轻似烟。寒来暑往,红颜憔悴,一方讲台洒下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桃浓李郁的满园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