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体育技能,送体育文化,送体育精神——体育教研室开展“三送”特色教研活动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为强化学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理念,让体育精神激励每一个人,我校将于5月中旬举办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公共基础部体育教研室积极响应,悉心筹备。体育教研室主任查艳副教授带领体育教师,于3月31日至4月2日,到全校各二级学院开展“送体育技能,送体育文化,送体育精神”特色教研活动,并在宣讲的过程中,进行了校田径运动会暨安徽省高校田径运动会运动员选拔工作。

体育教师借助多媒体设备,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现场示范,生动形象地对田径运动会的各项要点予以讲解。其中,张国权老师介绍了各项目训练的具体细节与兼项参赛建议,助力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运动技能;何旺老师详细阐释了各运动项目的规则与要求,对易错之处进行着重剖析,并激励大家踊跃参与;陈宗欣老师为同学们科普了运动损伤正确处理方法,确保同学们训练更具安全性,防范各种事故的发生。

查艳副教授总结宣讲活动时强调:此次宣讲,一是送体育技能,让同学们掌握更多运动技巧,提高竞赛成绩;二是送体育文化,助同学们深入领略体育的历史、传统与价值,感受体育的魅力与力量;三是送体育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团队协作以及坚韧不拔的品质,助力同学们在挑战中成长。

历时三天的宣讲活动,老师们的激情讲解,点燃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竞技运动的热情,为本届校运动会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左潜,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