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56

根据校党委的部署,1月24号上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在三号教学楼10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何珍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联络员翟程玲陪同。党总支书记张林同志主持会议,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班子成员参会。

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班子非常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部署会,组织相关制度文件学习,制定实施方案,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党支部和教研室两条线广泛征询党员教师意见建议,形成整改落实“四清单”。总支班子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和党员教师意见建议,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剖析,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党总支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3年主题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张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然后班子其他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其他成员的批评进行表态发言并虚心接受、立行立改。

吴何珍在点评中指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体现在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具体,见人见事,不回避;原因剖析到位,精准画像,态度坚决;相互批评真诚,达到团结鼓劲、促进提高的效果。并对公共基础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是制定整改措施,开展自我诊断自我改进,推进工作螺旋式上升。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抓班子带队伍出新招。发挥各自优势,锐意创新改革,做好特色发展。

最后,张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吴部长点评指导客观中肯、推心置腹,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和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有益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拓展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工作重点,总支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对新一年的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总支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班子政治站位、管理水平和组织执行力,保证学校决策贯彻落实;二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效能,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三要干字当头,担当作为,守土尽责,按照校领导在年度考核汇报会上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干出实绩、做出精品、打造品牌,以不辜负校党委和校领导的期望。

(文图:叶玫,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