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课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为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推深做实主题教育,12月13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以《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题为部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而务实的专题党课,党课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举行。

张林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以学促干增添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踔厉奋发做好明年工作四个方面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并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尤其是体育教学工作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

张林从酝酿、部署、行动三个环节报告了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从认识其历史地位、领会“两个结合”重要价值、把握其科学精髓、坚持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锤炼党性促实干等五个方面总结提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成功的最大法宝;这一思想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成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而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助于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实际工作。

张林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要求是以学促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字当头,“干”字为要。把“学”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上。公共基础部作为我校8个二级教学院部之一,负责全校近10门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与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和部门党建等工作。我们要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在进一步落实好“公共”和“基础”方面,需要紧跟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改革步伐,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公共基础课程育人效果。既要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又要服务教师与时俱进发展。他还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科学编制公共课程目录、加强公共课程教材建设与管理、加强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体育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规划,并对体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最后,张林从总体目标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两个方面激励党员教师要踔厉奋发做好明年工作。他明确,党总支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以“三教”改革为抓手,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加强总支班子、两个教师党支部建设和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双高校”建设和年度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课生动、求真务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做好明年工作具有积极作用。党课后,还安排党员教师代表华春兰副教授汇报分享在省委党校培训学习成果。

(图文:叶玫,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