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高职实用英语》课程组开展新学期集体备课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64

2023年9月26日下午,公共基础部高职实用英语课程教学团队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备课。实用英语课程建设负责人曹爱娥副教授主持活动,课程组全体专兼教师参加了交流学习。

认真备课是教师上好每一节课的前提和基础。高职实用英语课程教学团队新学期集体备课是以“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新时代高职英语》为依托,围绕“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备教材,研讨教学内容。课程负责人结合学校“三教”改革实施任务的要求,从整体上明确了2023年秋季学期《高职实用英语》课程的具体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确定本学期教学重点难点,并以教材第一单元为例,交流研讨备课案例。二是备学生,制定教学计划。由于各专业学生的知识背景和学习经验等具有差异性,课程负责人要求以学生为中心,结合不同专业学生的具体情况,站在学习者的角度来审视教材,选择最合适的表达方法和顺序,从而制定出科学的教学计划,以保证学生有效地学习。三是备教法,设计教学方案。结合上学期教学督导随堂听课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根据自身教学实际,就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探讨,初步设计了教学方案,以便更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在新学期正式上课前,面对新学生新教材,高职实用英语课程教学团队开展集体备课,老师们分析学情、研讨教材、交流教法、共享资源,为上好新生第一堂课做足准备。该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提升自己的机会,有利于促进有效课堂建设和师生共同发展。

(文:汪江红      图:嵇梦成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