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93

9月26日上午,公共基础部在3号教学楼112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总支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总支副书记陈兆著解读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总支和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达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教师党支部要制定好学习计划,组织党员教师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材料;利用好“安庆先锋”微信公众号、“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安庆先锋网、安徽先锋网、学习强国、“党课开讲啦”等平台扩大学习成果;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好书记讲党课和教师党员讲微党课,交流分享学习认识。党总支要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工作上、学习上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清单,推进工作干出实绩;教师党支部要召开好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针对检视问题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会议还印发了《主题教育须知》,让党员教师明确学习主题、学习要求、学习时间、学习任务、实现目标等事项。

张林部署工作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学习贯彻这一党的最新理论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通过学思践悟,不仅要系统地掌握这一思想理论的核心要义,还要把握思想本身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而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因此,每位党员教师都要当好主题教育学习的“明白人”,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要,把“学”的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上,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就教师党支部成员变动及部门近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文图:叶玫,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