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赴潜山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共绘美好蓝图。10月30日,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潜山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潜山市委党校为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红源潜山”革命历史陈列展馆,党总支书记张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和使命。随后,陈列馆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中共潜山党组织产生、发展、壮大,带领地方群众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最终夺取全面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现代化多媒体展示,使同志们真切认识到潜山市在安徽和大别山地区革命历史中重要的历史地位。展馆于去年 4 月 29 日正式开放,分为上下两层,布展面积 720 平方米,收藏、展示文物复制件 200 件,精美的油画、浮雕、雕塑 40多件。

  之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党员一行参观考察黄铺村美丽乡村及产业发展基地。黄铺村,是“全国文明村”,黄铺村党委副书记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亲自讲解,他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黄铺村坚持以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为统领,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重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探索出了抓党建、促发展、创和谐、奔小康的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黄铺实践。2018年省委1号通报将黄铺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黄铺经验”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同年,村党委书记王绍南同志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黄铺村建有“一场两堂三室四墙”,一场(综合文体广场)、两堂(讲堂、礼堂)、三室(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室)、四墙(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以家园、花园、果园、乐园“四园”建设为载体,打造好全国文明村品牌。在潜山市委党校的精心安排下,总支一行还参观考察潜山乡村民宿群,了解民宿经济。


通过现场教学、讲解,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受益匪浅。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心全意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文:储可可 图:杨汉东 审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