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赴北京富美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开展“一改两为”之“为企优环境”调研交流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持续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童宏葵的“‘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辅导报告要求,9月14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委员、校体艺委办副主任储可可,安庆市政协委员、校语委办副主任吴紫英以及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党员代表一行,赴北京富美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调研交流,并为企业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北京富美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总经理张棚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交流会上,张棚介绍了北京富美达集团发展史以及全国十余家分、子公司经营情况。北京富美达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大型城市科技型农业企业,经营范围包括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苗木的种植、育苗、苗圃经营、销售、施工养护、环境艺术设计以及大型展览展示会的设计、承办等。张棚骄傲的说,富美达果园地处“宜城”安庆的桐城市、怀宁县、潜山市有万亩果园,为安庆乡村振兴助力。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曾两次亲临公司指导工作。储可可简要介绍了学校美育工作及课程建设情况,“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储可可副教授以《中西方园林艺术比较》为题作企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讲座,讲座中储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根本,从园林艺术的历史起源与发展入手,图文并茂,根据园林景观的布局形式、使用功能等,对中西方园林艺术风格的不同进行分析比较,对园林景观设计的工作方法之艺术法则进行深入阐释,并对中外园林景观设计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

吴紫英副教授结合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题作企业管理人员专题培训讲座,讲座中吴老师生动阐述了推广普通话对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细致讲解了国家有关推广普通话的方针政策,并对富美达员工做了普通话学习方法和技巧方面的指导。

会后,企业管理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两位老师悉心的指导表达感谢,并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思考,积极开展讨论,凝心聚力,奋斗实干迎盛会。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努力为安庆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做努力,以优异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储可可 图:张雨顺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