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张林主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177

6月27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以《伟大建党精神的来源、内涵和价值》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校宣传部派员全程录相。

张林从“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形成与发展;全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伟大建党精神指引新征程”三个方面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发轫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伟大实践,贯穿于立党、兴党、强党的百年历程之中,由此发源,在党百年奋斗实践中形成的多种革命精神共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

张林强调,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无精神不兴。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来源、内涵和价值,对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基础部作为基层党组织,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勇负实干担当之责。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建功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既有历史厚度又有理论高度,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创新发展而奋发图强的内生动力。

(文:储可可  图:姚盈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