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赴安庆市委党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交流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创建新时代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6月8日上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赴安庆市委党校开展支部结对共建交流。安庆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周泉等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成员,热情接待了我校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一行。

交流会上周泉指出,此次两校支部结对共建的开展,为两校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交流空间,在此框架下,在党建内容、课程建设、理论创新等加强合作,双方可以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以党建工作带动重点工作、业务工作,推动共建活动持续有序开展,后续要进一步跟进。

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强调,公共基础部的建设发展,是在校党委及部门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成绩,党的领导是部门发展的核心、源动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庆市委党校(安庆行政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

双方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就联合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党组织生活以及推动具体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取得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党支部资源共享、经验共用、党建共促”,经双方友好协商,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举行了签约仪式。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实现党的建设与学校发展的良性互动。

(文:储可可  图:胡建国   审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