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举办“中西方文化差异——中英茶文化比较”专题讲座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173

6月8日下午,由校科技处主办、公共基础部承办的“行知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在二号教学楼216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公共基础部英语课程负责人曹爱娥副教授,作题为《中西方文化差异——中英茶文化比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基础部教学负责人金启胜教授主持。出席活动的有公共基础部、农林服装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英语课程团队的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农林服装学院100多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曹爱娥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茶文化为切入点,从茶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中国茶文化的茶之礼仪、英国茶文化与文学影响、中英茶文化比较等方面,多维度、多视角详细解析了中西文化差异问题。整个讲座体现了理论与实践、人文与历史的统一,结合生动的语言、精美的图片和短视频,以全新的视角“沁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茶文化盛宴,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文化领悟能力。

本次讲座是我校高职实用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的一次成果展示,是打造高职实用英语“示范金课”的探索和尝试,也是整个实用英语课程教学团队辛勤努力的集中体现。

(文:储可可  图:闻朱凯  审稿:金启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