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数学课程组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84

6月1号下午,高职数学课程组在公共基础部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督导沈良生教授出席教学研讨会。课程组全体中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研讨会由高职数学课程建设负责人金启胜主持。

沈良生教授就期中教学检查听课给出了具体的反馈意见。关于我校高职数学教育教学现状、学情、师资等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献计献策,提出了良好建议。他指出,第一要优化教学内容。利用数学课程的工具性作用,为学生更好地学习专业课程服务。第二要创新教学方法。用好信息技术,实现课堂教学最优化。要充分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功效,培养学生科学人文知识、创新精神、职业能力等综合素质。第三要因材因人施教。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帮助,满足部分学生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第四要有合理的教师梯队。而且要搞好“传、帮、带”。目前缺少青年专任教师。

老师们结合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包括课时问题、师资问题、教学相长问题等。但大家有决心也有信心履行好教书育人的使命,充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共享优秀课堂教学资源。将教学、教研有机融合,为学生成人成才、教师成长发展不断努力。

文:王晓林   图:陈宗欣   审稿:金启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