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活动周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01

5月8日至14日是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今年活动周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活动周期间,公共基础部把学习宣传职业教育法作为宣传重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5月8日,公共基础部组织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宣讲大会》的培训,听取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等专家学者针对此次新法调整的专题报告,深入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主要特点,新法的章节结构、主要条文及其内涵,帮助教职工正确把握新法核心要义。

 5月11日,组织集中观看校“行知讲堂”职教活动周专场线上报告会,全体教职工聆听第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杰出校友吴友胜同志宣讲两会精神、分享成长事迹。     

 公共基础部张林主任解读了新职业教育法,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领学了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强调在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方面深化教学评价改革,做出优秀典型案例。

 (文:储可可 图:汪俊 王彬松 审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