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组织收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片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80

按照校纪委要求,4月20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3号楼106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安庆市重点领域正风反腐警示录》警示教育专题片并交流观后感。

该片选取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建设、政法、国企和金融、乡镇“一把手”等六个领域典型案件,记录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行使权力逾越法纪边界的违纪违法行为,深刻剖析了他们贪污腐败的心理动机和犯罪轨迹,以案示警,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张林谈观感:看到身边一个个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断送大好前程的悲剧案例,令人扼腕叹息,触击灵魂,有切肤之痛,以案为鉴,深受教育。怎样避免悲剧重演,我想要加强以下修为:一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来时的路。片子中的领导干部,都拥有一方或一部门的实权,在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时,理应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的公仆,但他们以权谋私,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忘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迷失在贪腐之途,不能自拔。叩问初心,悔恨莫及。二要心中有戒,行有所指。人的一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只有心中有戒尺,才能在行动上有所顾虑,才能有所为有所不为,才能更高效的完成目标。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心中的戒,是法纪,也是责任;行是修为,是不断完善自我。行有所指,把目标定在高处,不断完善自我,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党员干部要在政治上坚守高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廉洁上不触碰底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争做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优秀党员干部。三要加强学习与实践,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要想在业务上成为行家里手,就要虚心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作决策,让工作处处落在实处,赢得群众拥护和上级信任。成不了工作上的行家里手,就容易禁不住诱惑而枉为,就容易遭到别人“围猎”而不自知,就容易触犯法规而不自律。

陈兆著谈观感:令人震惊,发人深省,让我有了深深的感悟。片中有安庆市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建设、政法、国企、金融和乡镇等党员领导干部,他们都是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有的身居高位,有的握有重权,以权谋私,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他们都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用糖衣炮弹的袭击目标,而且一旦击中便一发不可收拾。我们看到,这些贪官受查处后,在铁窗内痛哭流涕,受影响最大的,往往不是别人,正是他们自己以及家人,损失更多的是国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员同志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要有坚固的思想防线,不能心存侥幸,更要努力学习,刻苦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其位,谋其政,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教师。

会后,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给上半年入党的同志,过了一个集体政治生日。

(文:储可可  图:何旺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