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部署 “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68

3月29日上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在3号教学楼1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学习贯彻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党总支书记张林主持会议,全体总支班子成员参加。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健康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各环节,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提升健康素养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健康知识、行为和能力成为师生普遍具备的素质。

张林在部署工作中强调,一要根据学校总体活动要求,联系部门工作实际,在新冠疫情防控、体育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制定科学、可行、贯穿全年的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容;二要增加体育锻炼,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加快实施“步道乐跑”系统,促进学生加强课外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三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并组织专业教师参与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引导学生树立为国家而健康的理念,自觉维护心理健康,掌握正确应对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的相关技能,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四要定期组织环境区卫生大扫除和室内体育馆消毒消杀,保持教学、办公场所卫生整洁,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文:储可可  图:陈宗欣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