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召开劳动教育课教材编写工作会议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72

元月12号下午,公共基础部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劳动教育课教材编写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教授主持会议。公共基础部主任张林,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和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校劳动课教材编写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谭维奇亲自领衔编写。会上,确定了《高职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教程》教材编写人员,拟定了教材编写内容,进行了编写任务分工。课程建设负责人张林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就教材编写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谭维奇强调,第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培养体系,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观尤为重要。第二,公共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在我校起步较早,这次劳动课教材编写标志着劳动教育课程建设迈上新台阶。第三,劳动课教材编写要体现本校本地特色,突出劳动实践,体现劳动教育功能。最后,对劳动课教学内容、编写时间节点等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对教材编写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文:金启胜  图:闻胜海  审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