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专家进校园“美育”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79

11月24日下午,由我校公共基础部、宣传部、团委、校体艺委联合主办的专家进校园“美育”系列专题第二场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邀请到了安庆市黄梅戏一团作曲指挥、黄梅戏大师严凤英之子王小亚做题为《黄梅戏概述及严凤英大师生平介绍》的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主任,校办公室李三平副主任以及艺术教研室和对艺术感兴趣的老师们,管理服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全校师生通过云犀网上直播观看,讲座由音乐课程负责人梅文斌老师主持。

王小亚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黄梅戏的起源与发展、黄梅戏艺术的表演唱腔、语言特色与角色行当特征,在讲述黄梅戏的演唱技巧时还亲自示范,将黄梅戏的基本唱功表现得通俗易懂,带领广大师生一起走进古老又焕发勃勃生机的黄梅戏的艺术世界。在讲述黄梅戏艺术家严凤英大师生平时,我们从王小亚的口中感受到严凤英大师对艺术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求,以及她开朗恭谦,重德轻财的优秀品质。讲座以互动方式结束,王小亚对现场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精彩的回答。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弘扬了地方戏曲文化,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情趣和精神境界,实现了美育之目的。

(文:王凯凯  图:潘秀芝 史俊杰  审稿:储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