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专家进校园“美育”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43

11月16日晚,由我校公共基础部、宣传部、团委、校体艺委联合主办的专家进校园“美育”系列专题讲座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大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储可可老师主持,邀请到了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孟春艳副教授作《宋代艺术的审美意韵》。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主任,校办公室徐妍副主任以及艺术设计团队和对艺术感兴趣的老师们,各二级学院300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全校师生通过云犀网上直播观看。

孟春艳教授以宋代的重文轻武的政治方针和繁荣的经济文化为切入点,围绕宋代艺术的审美意韵讲述了宋代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讲座指出宋代独特的审美意韵主要是体现在瓷器铸造业、山水画以及着装上,并以此为切入点引用大量图文信息、名人名言详细讲述了宋代瓷器、山水画以及服饰的独特之美。讲座结束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交流机会,踊跃提出问题,孟春艳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出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情趣和精神境界,达到“陶冶活泼敏锐之性灵,养成高尚纯洁之人格”,实现了美育之目的。

(文:王凯凯  图:潘秀芝、史俊杰  审核:储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