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体能测试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86

11月2日上午,省教育厅体能测试复核小组负责人唐海宁一行莅临我校,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进行复核,校体艺委员会副主任张林等接待了专家组成员。公共基础部、现代商务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测试工作。

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大一、大二学生随机抽样,被抽的138名学生(大一69 名、大二 69 名),来自现代商务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按照国家测试标准,进行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50米短跑、800米(女生)/1000米(男生)跑等七个项目测试。测试过程中,专家组成员严谨的工作态度,给我们留下了良好印象。专家组成员一边测试,一边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我校老师积极协助,同学们态度端正,认真参与,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我校领导非常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为本次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组织管理。体育教研室制定了详细的抽检迎查工作方案,从学生动员、安全教育、辅导员协助、场地布置、器材准备、相关文档资料等都进行了认真准备。此次的体质健康抽查复核工作,客观地反映了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为我校进一步开展体育教学改革、体育竞赛、课外体育锻炼等提供了颇有参考价值的数据资料,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文、图/储可可  审核/陈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