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92

10月2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谭维奇主持,全体体艺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初审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达标奖励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实施方案》、《艺术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艺术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管理办法》和《劳动教育课教学管理办法》等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五个管理制度送审稿,并听取全体体艺委成员修订建议。会议传达了全省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会议要求,还听取体育教研室对组织实施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汇报。

会上,谭维奇对做好今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和加强德智体美劳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实施激励措施和有效管理,强化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重视、督查体测工作,敦促学生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养成坚持锻炼的良好习惯;二要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测试要求,做好现场监督和检查,坚决做到“凡是体质健康测试不合格的学生,当年度不得参加评先评优、评奖学金和评三好生”,由公共基础部、各二级学院联合组织抽查、发现问题立即追责;三要相关人员对《关于加强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的实施方案》等五个管理制度提出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公共基础部与相关职能部门修订完善后提交学校审定;四要组建艺术教育、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团队,组织编写校本教材。五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加强劳动教育,真正将“五育并举”落到实处。

                                (文:储可可  图:翟程玲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