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高职实用英语》课程教学团队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20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基础课程建设,提升教学效果,9月26日下午,公共基础部《高职实用英语》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在3号楼1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高职实用英语》课程建设负责人主持。

课程建设负责人首先明确了此次备课会的目的:在新学期到来之际,为配合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落实教学常规管理,要求从自身做起,敬畏课堂,上好每一堂课,提高教学效果;同时,同行之间相互交流教学经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课程负责人针对实用英语课程的教学内容及课程考核方式等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团队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将集体备课和二次备课结合起来,将个人智慧转化为集体优势,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贯彻课程思政育人理念。团队全体教师从制度建设、师资队伍、教材教辅、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等方面,就新时代背景下实用英语课程思政路径进行了专题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策略建议。大家积极互动,集思广益,形成共识。

此次集体备课会,为新学期《高职实用英语》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充分准备,发挥了教学团队作用,丰富了教研活动内容,对于进一步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带来积极影响。

                                (文:王艳  图:王艳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