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组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外聘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99

  9月10日上午,恰逢第37个教师节之际,公共基础部在3号教学楼102教室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4位外聘教师试讲活动。公共基础部教学主任金启胜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公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林、副书记陈兆著、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负责人余慧玲老师以及公共基础部教学管理人员参加该活动。特邀教务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铮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何瑞雪、张平、王莹和赵雨青4位外聘教师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无生授课展示。

   何瑞雪老师讲授:塑造健全人格

   张平老师讲授:做情绪的主人

   王莹老师讲授:集中注意力

   赵雨青老师讲授:适应策略

  4位教师试讲结束后各位评委进行了点评。张林书记首先对4位教师表示欢迎,肯定了她们把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心放在调控与策略、帮助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上,定位准确;其次建议4位教师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中,多参加教学研究活动;最后希望新老师们早日熟悉我校教学管理制度,遵守教学管理规定,做好课程教学工作。

  陈兆著副书记提醒4位教师备课时既要备学生也要备学情,上课时要注意观察学生状态,能够做到脱稿授课,教学要走到学生中间去。张铮副处长、余慧玲老师分别从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角度对每位教师试讲情况依次进行点评,寄语新教师要多学习常反思,同时注意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授课需结合学生特点,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行教学。

  金启胜教授对《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外聘兼职教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布置了后续相关工作。活动结束后,课程建设负责人余慧玲老师带领4位外聘教师熟悉校园环境,并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评委和外聘教师进行交流(图、文:余慧玲  审稿:金启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