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期初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73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时,9月7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召开新学年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本部负责人张林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林首先代表总支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时,传达了校领导在开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了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并提出要求。总支副书记和教学主任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初疫情防控,遇到疫情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部门负责人;二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足开齐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程;三要巩固、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重在学以致用,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站位,思想境界,组织执行力和业务能力;五是落实教学中心地位,敬畏课堂,敬畏学生,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六是强化服务意识,为二级学院人才培养、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教师教学科研与业务成长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本年度优秀教师,参加大赛或国培的教师代表、课程建设负责人代表先后畅谈体会、感想和建议,其他教师按与会座序自由发言。教师发言期间,总支班子认真倾听老师们的心声,并做详细记录,涉及班子成员所分管的问题,现场解答,暂时无法解决的,后续将把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带到学校有关工作会议上。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班子努力做到“急教职工之所急,想教职工之所想”, 真正做到按照校党委童宏葵书记在期初会上强调的“全体干部要为教师服务,全体教职员工要为学生服务”的工作要求。

两小时的教师节座谈会在茶水飘香和轻松愉悦中不知不觉地度过,衷心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教书育人常乐,事业日新,劳有所获,今后在服务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  

(文/储可可  图/何旺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