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座谈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62

7月1日下午,公共基础部以“永葆初心,红心向党”为主题,在3号教学楼106室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座谈会,座谈会事先得到了谭维奇副校长的指导,全体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大会盛况令人震撼、催人奋进,习总书记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欢心鼓舞。

  

党总支书记张林老师: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一百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这与中国共产党人自身具有的特质密切相关:一是理想信念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走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如一,继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三是既具有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又具有忧患意识;四是干事创业最讲究“认真”二字,说到做到;五是胸怀天下,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等等。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听党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服务学院改革创新发展。

党总支委员、副主任金启胜老师:坚持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共产党才是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储可可老师: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本着“以天下为己任”的情怀,把握时代脉搏,洞察国际大势,引领中国将自身前途命运同世界人民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不断前行。中国不仅发展了自己,还通过自身发展,成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交出了无愧于先辈和时代的答卷。我们要怀有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这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一名教师做出的庄严承诺。

王平老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繁荣昌盛。党爱民,民爱党,万众一心跟党走,众志成城,开创美好未来。党在我心中,坚定信仰,不懈追求,在教育教学的岗位上努力奋进。

王柏翠老师: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学习党史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屈服,不断积累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党史是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一名党员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文:储可可  图:王艳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