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14

4月30日上午,公共基础部在3号教学楼216室召开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会,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培训会由管理服务学院院长、校诊改办常务副主任高润霞教授主讲。公共基础部主任张林主持会议。

  

高院长以《应知应晓话“诊改”》为主题,从诊改的内涵、工作方针、核心主体阐述了什么是诊改;从诊改的目标任务、制度设计等方面探讨了为什么要诊改;从五纵五横一平台的框架结构、质量计划、质量控制和质量提升的工作流程等方面认真剖析怎样诊改。她还从公共基础课程如何建立一套完整的教学诊改体系,怎样进行自我诊改等方面做了针对性的指导。她强调,诊改工作要按照“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坚持以目标管理和部门绩效考核为切入点,以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着力点,以信息化数据平台建设为支撑点,通过搭建“五纵、五横、一平台”,打造有效“目标链”和“标准链”,实现“事前建标、事中监测、事后诊断与改进”,以螺旋递进的方式不断提高教学工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张林在总结时说,高院长讲座信息量大、逻辑性强、针对性强,对我们更快、更好地认识、理解、把握、落实《学校全面推进教学工作诊改实施方案》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教学诊改工作事关学校所有部门、所有师生员工,人人参与其中,人人都有任务,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相得益彰,公共基础部要以诊改为抓手,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管控,提高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在服务二级学院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中的质量生成作用。

(文、图:汪江红   审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