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数学课程教学团队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88

    4月20日下午,高职数学课程教学团队在3号教学楼公共基础部会议室召开高职数学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暨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谭维奇教授、办公室主任沈良生副教授、管理服务学院院长高润霞教授和公共基础部主任张林副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高职数学课程建设负责人金启胜教授主持。

  

    课程建设负责人对今年数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准备工作做了汇报,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报告撰写、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和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沈良生副教授、高润霞教授和张林副教授从教学设计与创新、教学视频的拍摄、教学内容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融合以及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等方面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副校长谭维奇教授就今年高职数学课程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比赛作品要选择合适的教学内容。二是做好学情分析,把高职数学的适应性、应用性和学生全面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三是正确认识理解高职数学“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是一种教育理念,把数学与文化、数学与美学、数学与哲学结合起来。四是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参赛、认真准备,借助教学能力比赛平台使自己不断进步。

 

  (文、图:汪江红  审核:金启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