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221

12月2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在106会议室召开党总支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讨论。

   

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十大行为准则》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大会议和重要讲话精神。对讲话精神中的核心要义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课程改革、推动系部发展结合起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回答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发言老师还从增强课程吸引力、影响力、亲和力、感染力,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推进教学方式、手段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文/储可可 图/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