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学校美育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70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学校美育工作专项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学校美育工作,参加此次调研的有安徽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明海、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朱玉江,合肥市教育局、淮南市教育局、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等相关同志。安庆市高教工委四级调研员吴宗亚,我校党委书记王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团委负责同志等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我校的数码钢琴、音乐、舞蹈、绘画等实训室,欣赏了油画、漆画、版画、剪纸、摄影、插花等作品及建筑模型展示;观看了我校学生历年在全国大艺展等获奖作品纪实视频;观摩了茶艺、书法等现场表演等。专家们一致对我校的美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美育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期望。

  

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秉承“勤学笃行,德技双馨”的校训,坚持“人文导航,技术扬帆”的办学特色,把美育教育融入到专业人才培养,依托现有学科建设和教学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推动学校美育工作不断发展。(文/储可可   图/姚盈  审核/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