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高职学生党课教材》研讨会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89

7月12日上午,《高职学生党课教材》研讨会在公共基础部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王进,组织部长程飞,宣传部长潘发生出席会议,教材全体参编成员参加。


《高职学生党课教材》是为了适用高职院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帮助高职院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的需要,学院党委决定编写的一本党课教材。教材编写力争做到既具有理论性、知识性、历史性,又突出实践性、适应性、时代性。教材编写由我院多年从事党课教学的教师承担。

会上,编写组成员对已经编写的初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王进对教材的编写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求内容上体现新思想、新举措、新成果,要把党的理论创新最新的成果编入教材。二是要增强教材的针对性和可读性,要把党的知识与高职学生的学习生活联系起来,理论阐述要透彻通俗易懂,语言表述上要深入浅出,文字表达上要准确精炼。三是教材的编写要发挥集体的智慧,要广泛听取多方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确保编写教材质量。

(撰稿:储可可 审稿:朱松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