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团队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研讨活动

发布者:储可可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1239


  为了更好调整高职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方向,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同学们学习数学积极性,数学教研室于6月1号上午在公共基础部会议室召开高职数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研讨会。研讨会由数学教研室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系部分管教学有关同志出席。

 
  活动就高职数学课程三个模块教学课时如何安排、教学内容如何设置、课堂教学如何组织、考试考核如何改革等一系列问题,老师们各抒己见,展开了热情洋溢的讨论。形成科学合理的建议,统一了课程改革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高职数学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综合素质、数学文化等方面是其他课程无法替代的,作用是巨大的,意义是深远的。教师在课堂上应该讲有用、够用的知识,能够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把抽象问题具体化,通过多种形式把学生注意力吸引到课堂上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时,我们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还有待改进,要进一步加强和学生交流沟通,多关心爱护学生,让学生真正参与到课程教学改革中来,促进广大学生可持续发展。
  最后,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就高职数学课程建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看法。副院长谭维奇教授从专业方面就课程教学改革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谭维奇指出,高职数学课程教学改革既要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又要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才能达到高职院校课程教学改革的目的。谭维奇还就安职院办2013【11】号文件《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课程改革方案》作了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