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优秀团队之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执教于人 甘做人梯 从师倡德 常垂德范

发布者:妇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43

三尺讲台上,她们是逻辑严密、魅力十足的大学老师;离开课堂后,她们是感性诙谐、亦师亦友的儒雅良师。她们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团结进取的团队,在本职岗位上辛勤耕耘、挥洒青春和汗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执教于人,甘做人梯;从师倡德,常垂德范。她们是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

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非常注重教师思想道德建设,教学团队定期召开思想道德建设研讨会,以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为师之德为中心,以师德论文交流、师德演讲、优秀教师事迹为基本形式,结合实际开展“讲、守、树、爱”大讨论活动,她们指导学生社团(酒店管理爱好者协会)活动、开展大学生美育教育、参与中小学生职教周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荣获“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巾帼文明岗”、“安徽省省级教学团队”光荣称号,团队李荣、余慧玲、丁凡老师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教师,陈文玲老师被评为院级优秀辅导员,丁凡老师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她们重视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她们借助公开课、优质课、教学能力大赛等形式,提高业务素质,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争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2017年,李敏、沈娟娟老师获得安徽省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2020年,丁凡、冯丰、李敏、徐佳老师组队参加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美食浪尖传邮轮实用英语口语”作品荣获三等奖。

她们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探索适应学生发展和素质教育要求的教育教学方式。她们边学习、边实践、边研究,把学校课堂改革搞得扎扎实实、轰轰烈烈。她们与新课堂一同成长,青年女教师普遍成为学院教育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她们不断钻研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材建设等,从翻转课堂到疫情期间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从传统的闭卷考试到过程与结果并重的课程考评模式改革。在2020年安徽省“双基”评比中,李敏老师的《餐饮服务与管理》,李荣老师的《导游业务》,陈文玲老师的《前厅服务与管理》课程被评为安徽省示范课,其中,李敏老师的《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被评为安徽省精品线下开放课程。李敏老师被评为2020年安徽省“教坛新秀”,吴紫英老师被评为2020年安徽省“线上教学名师”。2020年,酒店管理专业“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大系统、四个匹配点”校企联合育人培养模式得以推广实施,并在学院首届人才培养方案评比中荣获二等奖;成功申报第三批1+X邮轮运营服务证书试点。注重专业特色凝练,打造品牌专业,在专业宣传评比中酒店管理教学团队荣获一等奖,2020年,团队被评为安徽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为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挥酒店管理省级特色专业的优势,她们多次为岳西县、潜山县、安庆市区的多家酒店进行中西餐饮、客房服务、迎宾礼仪等职业技能培训,为企业新入职员工、下岗职工、合作院校教职工等提供知识培训累计1000人次/年。同时,团队教师通过课程资源库建设、示范课建设、职教活动周等形式为社会扩招学员、中小学职业教育、兄弟院校师资培养等提供教学支持。

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一个团结务实、廉洁创新的女性群体正在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朝“四有”教师前进,在建设美好安庆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文/朱宜娟  审核/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