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致全体女教职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145

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致全体女教职工

全体姐妹们: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的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倡议,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在此,妇联向体女教职工倡议如下

一.抵制浪费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全体姐妹们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抵制浪费,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倡导公筷公勺,提倡家庭分餐。外出用餐,以“剩宴”为耻,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文明用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人走桌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二.勤俭持家做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

发挥女的重要作用把勤俭节约融入到家庭生活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减少浪费、减少厨余垃圾;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牢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家庭观念;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约美德,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三.传承美德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

立足教育岗位,担当社会责任。主动向学生家人、朋友等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铺张浪费,将厉行节俭的价值观潜移默化融入进每一个家庭传递到每一个学生的脑海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推动形成人人崇尚节约的社会氛围。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犹言在耳。全体姐妹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用爱心关注生活,用热情传播理念,用行动肩负重任,用信念创造美好未来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妇女联合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