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者:妇联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496

4月10日上午,我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毕明生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天祜,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程飞出席会议。

王进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上年度学院党的工作,对学院2020年党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9年院党委紧紧围绕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这个中心任务,不断强化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协调,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思政和安全维护工作、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干部教育和师资培训工作、统战和群团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

王进指出,2020年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推进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全面加快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组织工作方面,要继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齐组织班子,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要加强党务培训,明确组织岗位责任,创新开展结对帮扶,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深化干部人事管理,调整优化机构设置,明晰岗位职能和任务清单,加强考核考绩,完善绩效分配;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培训,通过项目研究和职称评审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在宣传思想工作方面,要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落地;要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系统推进“三全育人”,着力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结合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着力展示和宣传学院发展良好形象;要打造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

在统战工作方面,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积极开展政治引领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要落实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机制,认真听取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活动,引导和组织各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坚持党的宗教、民族政策,做好留学人员工作。

在群团工作方面,要全面完成教代会、工会、团委换届工作,成立学院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决策,不断激发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要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优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加强校园安防管理与监控,形成立体交叉安全防控网络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要要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抓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抓好校园消防和隐患排查,不断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在纪检工作方面,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地反对和纠正“四风”;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确保对重点领域和重要工作监督到位。

王进指出,2020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作为,为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三要增强风险意识,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学院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部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甘于奉献的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为不断开拓学院工作新局面、推动安庆职业教育取得更大成绩而不懈奋斗。

方天祜在会上做《纪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纪检工作任务。他指出,2020年院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开展党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格审计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抓好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为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推动我院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飞对年学院2020组织统战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做了部署。

学院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系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