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38

9月6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何珍主持会议,全体校内外教育教学督导以及质量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毕明生为新一届外聘督导颁发聘书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督导们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规范学校教学管理、咨询指导专项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对新学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督导工作的自觉性。督导员要增强责任心,创新督导方式,发挥聪明才智,切实履行督导职责。二是要把握重点,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要关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督查有问题反馈的个别教师,发现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好的老师等。三是要完善机制,增强督导工作的有效性。要畅通督导与教师、督导与教学院部、督导与职能部门、督导与校领导之间的反馈渠道,改革反馈形式,完善反馈机制,充分发挥督导意见、建议的效用。四是要拓展空间,扩大督导工作的覆盖面。督导员不仅要做好教学常规督导,也要加强对学校各专项工作的督导,要从咨询、检查、监督、指导及评价五个维度扩大督导工作的覆盖面。五是要做好服务,增强督导工作的保障力。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要尽力为各位督导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形成合力,确保督导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吴何珍对各位督导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质量办对督导交流发言进行总结,并及时反馈到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同时恳请各位督导一如既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校内外督导就督导工作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提出了一些完善和改进督导工作的良好建议。质量办负责人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文:姜晓斌 图:翟程玲 审稿:李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