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外教学督导聘任仪式

发布者: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315

 9月18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外教学督导聘任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维奇主持并讲话。校外教学督导、各教学院(部)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仪式。

 谭维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本次聘任的八位校外教学督导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校外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

 谭维奇就学校发展情况和近阶段学校重点任务向校外教学督导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岗位职责,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在教学质量监控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全体教学督导员要深入学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把握职业高等教育发展新理念和学校人才培养新目标,明确督导员的岗位职责与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要做到客观公正,督导要了解教风与学风,作好对师生的分析与研究,从课堂教学的实质出发,客观公正的对个体教学现象进行鉴定评价,同时对教学质量共性问题作好分析与指导,为促进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三是要拓展工作内容,在强化传统课堂教学督导同时,各位督导员要积极参与督学和督管工作,加强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规范管理、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实验实训教学、技能竞赛等其它教学环节的督导工作。四是要加强各方配合,各教学院(部)要将相关的教学资料和教学计划更新情况及时提供给负责本院(部)的教学督导,各教学督导要将听课和其他督教、督学、督管情况及时与教师和院(部)进行沟通反馈。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多地为教学督导创造交流机会,为督导员履行职责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新一届教学督导专家组成情况、主要工作任务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表示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一定会做好督导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为教学督导们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文:姜晓斌 图:翟程玲 审稿:李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