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加入收藏 |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强化内部控制 提升项目建设绩效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269

6月29日,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内部控制工作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就学校内部控制工作进行部署,对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绩效提出要求。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谭维奇、程飞、陈继平、高润霞,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谭维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成立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内部控制建设方案》和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文件精神。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内部控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完成时限。

会上,财务处处长严延军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预算资金绩效,提出了意见建议。重点建设项目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毕明生强调,既要加快项目建设,又要强化内部控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要强化思想认识,重视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二要完善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内控防范风险的作用,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的前期论证、招标采购与竣工验收等工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对合同签订与验收等关键事项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管;四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

毕明生指出,当前各职能部门与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提升项目建设质量与绩效。一要通力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行两周一通报;二要严格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与绩效,项目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主动协调;三要严明纪律,规范项目资金支付、验收等流程;四要超前谋划,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储备工作。

谭维奇强调,一要严格按照市财政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预算资金支付达到序时进度;二要抓好项目绩效管理,稳步推进项目绩效评估工作,归集好项目档案资料;三要提前做好下一年度项目前期准备,形成项目储备。

会上,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做好内部控制与项目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文:王艳 图:翟程玲 审稿:严延军)

责任编辑: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业务指南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热点关注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