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深入考察大观区老年大学,积极探索学校服务社会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131

为积极推进我校老年大学的建设工作,9月21日上午,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润霞带领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同志赴大观区老年大学考察老年教育项目,了解老年大学办学模式,以便为我校老年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案例支持。贺俊民校长携大观区老年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考察组。

贺俊民校长分别从大观区老年大学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教材选定、经费支出、规章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大观区老年大学的课堂教学,他指出:老年大学从最初是“老干部大学”,为退休老干部服务,随着社会发展和老年人生活的需要,逐步演变成面向全体社会成员的老年大学,充分反映出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国家对于老年教育的重视,目前学校各方面运转良好,老年人群体幸福感、获得感高,但是在师资、教材、制度等方面仍然存在着若干问题需要解决。

座谈会上,姚咏对大观区老年大学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进入社区,是推动区域老年大学建设的重要途径,希望今后区域老年大学能和高校有更多的合作机会,高校为地方老年大学提供师资支持,区域老年大学能为高校建设老年大学工作提供更多的经验支持!

高润霞强调,老年大学是老年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为老年人提供学习服务的教育机构,高校开展老年教育,要在章程、制度、课程设置、师资、以及教学组织等方面统筹安排,因此高校在推进老年大学建设过程中理应借鉴各区域老年大学办学的优秀经验,结合自身发展,开展特色教学。

下一步,我校将结合考察成果,积极探索适合我校老年大学开展的新思路。(文:陈学超  图:詹鹏  审稿:姚咏)

 

文章录入:成教部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