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再出发,携手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11

为持续推进我省高等继续教育深化改革工作,9月20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等继续教育视频调度会,会议通报了我省高等继续教育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专项整治的重点任务,校党委副书记李克让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学习。

会议中,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连富对近年来继续教育学生人数的增长趋势进行了说明,并且指出目前存在的非法报名网站对成人高考的考试秩序与安全造成的极大危害,亟需各招生学校重视,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自身办学情况合理制定招生计划,要贯彻落实近年来教育部印发的继续教育重点工作文件精神,推动高等继续教育事业规范、高效发展。

教育部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璐在会议上强调了现阶段高等继续教育要继续推进“四个坚持”,第一:坚持党对继续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坚持规范办学,各级学校规范办学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第三:坚持改革创新,高等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动力在于改革创新;第四:坚持以数字化技术引领教学。

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指出目前高等继续教育工作中存在着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办学过程中追求片面的经济效益;二是管理制度体系不完善;三是教学质量水平整体不高;四是继续教育专业建设不够科学规范;五是校外教学点开设缺乏指导;六是继续教育整改不到位。强调各高校应结合自身办学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

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要认真总结高等继续教育发展成绩,准确把控高等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扎实推进高等继续教育规范化,加强高等继续教育教学队伍建设,激励各高校的继续教育工作要持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线上会议结束后,李克让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领会本次会议讲话精神,深入查找和解决高等继续教育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自身发展建设中出现的重点问题,要做到“四个坚持”,规避“六大问题”。要深刻认识规范校外办学点的重要性,确保在学校治理能力范围内将继续教育工作做的更好!(文:陈学超  图:陈克姣  审稿:姚咏)

文章录入:成教部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