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夯实农业学理基础,推进农业技术革新 ——迎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第二期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121

根据安庆市迎江区农业农村局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部署,9月8日至9日,第二期迎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新纪元商务酒店顺利开展,来自迎江区长风乡、新洲乡的第一书记,两委成员、种植大户等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成为新时代高素质农民,不仅要有农业实践能力,也要具备一定的学理基础,为了夯实全体学员的农业理论素养,本期培训聘请省级专家郑本一、我校陈月萍、疏国会教授、夏金弟副教授为学员授课。

陈月萍针对农村自建房问题向培训班的学员作了深入讲解,她以新时代新农村新工匠新要求为主题依次展开论述,通过现阶段农村自建房的发展变化,为学员讲解农村自建房可能存在的种种安全隐患,以及如何去规避这些风险问题,并且强调了新农村工匠应具备的职业素质。

电商助农是现阶段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夏金弟就目前农村电商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系列问题进行分析,通过网上电商平台向大家展示具体的带货流程,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形式让学员能更好地从事农商产品运营。

郑本一针对“秋季大棚蔬菜的种植技术”同培训班学员进行讲解,对于当季蔬菜种植、防治病虫害、采摘等问题进行理论化分析讲解,特别强调了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的作用,鼓励农业发展机械化、智能化。

疏国会以《数字农业关键技术引领三农变革》为主题进行讲授,他强调随着我国数字化经济发展的不断加快,数字技术在引领农业农村的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并且通过案例就当前农村建设发展新征程下如何利用好数字农业技术引领三农变革的具体做法同学员深入阐释。

通过本次培训班,丰富了学员的农业理论基础,掌握新时代信息技术,为推进迎江区农村建设、农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量。(文:陈学超  图:詹鹏  审稿:姚咏)

文章录入:成教部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