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代码:13345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安庆市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104

    9月18日上午,安庆市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省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基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安庆市副市长杨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蔡元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童宏葵出席并讲话。安庆军分区副司令员田效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徐昭、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克让等出席。

     杨林对光荣退役返乡的士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在安庆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凝聚在党的光辉旗帜下。二要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弘扬优良作风,积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学习,发扬好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紧紧扭住“能力提升”“市场需求”“促进就业”,确保角色技能双转变。四要凝心聚力,持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履行好退役军人工作职责,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提供保障,让广大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公益服务等各条战线上发挥出“生力军”的积极作用,在全

社会营造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蔡元和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提高退役军人就业能力,不仅是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力的迫切需求,也是新形势下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点内容。他勉励今年返乡退役士兵,要“练好功”,通过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要“做好人”,守牢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保持军人本色;要“择好业”,树立正确就业观,发挥能打胜战的优良作风,为创造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再立新功。

  

    童宏葵对各位退役军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办学近况和社会培训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增进军民团结、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我校作为安徽省首批退役军人培训基地,一定不负所托,圆满完成好此次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培训这一光荣的政治任务。

    徐昭致欢迎辞,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回到地方后,能够尽快融入适应,靠自身才智、靠过硬品质、靠顽强意志,实现个人抱负、服务家乡发展、助力安庆腾飞,取得新的辉煌。

  

    安庆最美退役军人代表钟益、2021年度返乡退役士兵代表张立鹏分别发言。2021年度退役士兵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今年返乡退役士兵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戎耀归宜 就业起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和安庆市2021年度返乡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图:闻胜海 审稿:姚咏)

  

  

  

文章录入:成教部    责任编辑: 
地址: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版权所有:安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