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点击数:50    更新时间:2023-05-29

 夏季是一个多旱涝洪灾的季节,也是一个安全事故高发的季节,因此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刻不容缓。我们学校本着“安全第一 以人为本”的理念,严防因游泳带来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我校保卫处牵头,于五月下旬组织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要求辅导员组织各班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警示宣传视频、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主题班会、防溺水安全知识竞赛、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刻学习并理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避免溺水事件、自救及他救等相关要点,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为大力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要求在校学生及各类从业人员、施工人员等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不在危险水域的地方游泳。学校各部门要加强管理,做好宣传,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溺水事故远离校园,让平安幸福一生相伴。  (文:刘震钢   审核:叶军舰)


文章录入:刘震钢    责任编辑:保卫处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