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安保队伍建设
点击数:105    更新时间:2023-05-15

为扎实推进校园安保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安保队伍的管理,提升安保人员履职能力,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5月14日早上,中保恒杰集团总部就校园安全工作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安保安全技能培训。保卫处叶军舰、刘震钢、王杰、中保恒杰集团总部皖北区域副部长王小炉、中保恒杰安庆分公司负责人严思文、中保恒杰集团总部皖南区域经理朱庆玲以及学校全体保安员参加此次培训。

技能培训开始前,保卫处叶军舰就学校安保工作执行现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安保工作是整个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服务高校、守护校园、保障安全是我们全体保安人员肩负的神圣职责。因此,思想上一定要有责任感和荣誉感,工作要有动力和方向;二要提升服务意识,服务于安保大局。作为恒杰保安公司派驻学校的保安人员,要时刻牢记保安公司赋予你们的责任,牢固树立起“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能够安全有序地开展,严防校园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要强化制度管理,文明执勤。安保工作要坚持按月召开例会,集中学习,总结近期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大家要统一思想、统一要求、统一规范着装,做到文明礼貌,虚心待人、热情大方,自觉树立保安人员的良好形象。

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两个环节进行,在理论学习环节中,恒杰保安公司副部长王小炉首先从提高保安对职业的正确理解和认识入手,浅谈了保安职业的含义和作用,培养保安的职业荣誉感;从岗位职责、巡逻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培训。其次,由王小炉示范了执勤仪容仪表、巡逻检查、门禁管理、消防器材使用等技能,并指导参训保安员进行了模拟演练。最后,向参训保安员详细讲解了自卫喷雾剂、警棍、钢叉、捕捉器、防暴盾牌、灭火器等防卫器械的规范使用方法,并组织保安员模拟实战防暴演练,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了学校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危机意识和处置应急事件的综合能力,增强了保安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刘震钢  审核:叶军舰)

文章录入:刘震钢    责任编辑:保卫处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