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点击数:274    更新时间:2022-05-23

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防电信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5月19日晚,保卫处邀请经开分局和老峰派出所相关领导在我校现代商务学院开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知识宣传》讲座。主讲人:经开分局反电诈中心负责人方斌,本次活动保卫处协助现代商务学院共同组织,参与聆听讲座的师生代表近一百六十人。

方斌结合我校发生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他在讲座中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讲述了各种常见的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重点分析了反诈刑事案件中涉及较多的刷单兼职、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熟人、网恋诈骗、校园贷诈骗、虚构绑架事实、虚假中奖信息、QQ诈骗等校园高发类型案件,提醒同学们做到“四要”“四不要”,同时牢记“八个凡是”,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反诈思维、逆向思维,遇事要保持冷静和多思考。他强调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捍卫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反诈骗知识讲座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有效提升了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全校师生共筑安全防护墙,通过不断学习安全防范新知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图文:刘震钢   审核:叶军舰)

文章录入:刘震钢    责任编辑:保卫处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