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消防管理
关注安全 珍爱生命——谨防校园火灾
点击数:919    更新时间:2017-06-19

  生命是一曲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历尽挫折与艰险的远航。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彩。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 然而,面对学习、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生活中处处潜在的意外,您是否做好准备加以防范?您是否重视过这些看似不起眼有一天却会带给您致命伤害的问题?
  回顾往事,2003年12月2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川东北天然气矿发生井喷事故。这起中国石油行业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共夺去234条生命,给岁末的中国安全生产敲响了一记警钟。 2004年,重特大事故仍然触目惊心: 2月15日,吉林省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造成51人死亡,71人受伤。记者调查中发现原商场内货架摆放零乱,多处通道被人为封死,四分之三的灭火器都已过期,而且采访的人群里几乎没有人知道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基本的安全防护知识。从近年的平均统计数据看,我国每天各类事故造成近400人丧生。安全事故已成为我国职工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 世界万物皆有生命,安全是一个人生命存在的有力保障,拥有安全才能拥有生命。面对这些血的事实,面对这些本来可以避免或是减少损失的事故给我们的惨痛教训,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重视安全?难道我们还可以坐以待毙,以为那些事故都不会在我们身上发生吗? 关注安全,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让我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一片美好的学习和生活工作空间,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作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承诺!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整洁、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将给大家带来每一天的好心情,带来“好人的一生平安”!
  今年六月是安全大生产宣传月,各系部、处室、中心要高度重视各项安全工作,要定期排查安全隐患,详细记录做好检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努力做到校园内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坚决杜绝校园各类火灾的发生。
  根据消防大队要求,下面有两段关于危化品泄露和居民楼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的视频,请各系部组织各班学生观看。

保卫处   学生处
2017年6月14日

 

文章录入:sgh701001    责任编辑:sgh701001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