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http://sub.aqvtc.cn/baowei/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开展大型消防演练活动
点击数:1592    更新时间:2014-11-1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11·9”消防日活动的宣传,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和运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10日下午,我院联合安庆市菱北消防大队开展了大型消防演练活动。总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及保安、各系学生共计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菱北消防大队孙浩然参谋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作了消防知识讲座,讲座以发生在大学宿舍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通过详实的图片和案例从如何防范火灾、火灾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消防安全标志的识别等方面讲解,给现场参训人员上了一场生动的消防知识培训课;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在图文信息中心西广场进行的扑灭初起火灾演练环节,由菱北消防大队的教官对干粉灭火器的灭火步骤、方法进行讲解演示,宿舍管理员、保安、参训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正确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了火情。










 

 

 

(文、图/:叶军舰)
文章录入:Rec01    责任编辑:Rec01 
本栏目最新信息
Copyright 2013 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9028338号-15
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或以上  设计制作:图文信息中心 SGH